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Ducky DK2108 拆解

還在保固範圍內的,有問題還是直接送原廠比較好,有顆螺絲上面有張貼紙,應該是判斷有沒有拆過用的吧




前言

昨晚不小心把威士忌打翻滲進 DK2018,當下想說酒精成分這麼高,理當揮發很快應該還好,就拿布擦一擦繼續用,沒管太多。睡夢中一直聽到電腦有怪聲,是那種按了無效鍵 windows 發出來的聲音,醒來後發現電腦莫名其妙開了一堆資料夾、程式,這時候才發現鍵盤快要爆炸惹……




目的

把鍵盤清一清、吹乾,看會不會恢復正常,順便洗洗鍵帽




拆解

要準備的工具如下:
  • 小十字螺絲起子
  • 小一字螺絲起子或可以拿來ㄍㄧㄠˇ的東西
  • 拔鍵器
因為打算把鍵帽洗一洗,所以首先把鍵帽全部拔起來,不拔鍵帽也是可以繼續拆的。拔ENTER鍵的時候要特別注意,他長得跟其他兄弟姊妹不太一樣。

接著翻過來背面,鍵盤殼沒有螺絲,僅靠周圍上下各四個卡榫密合,卡榫的位置在四個角落和稍微靠中間的地方,如下圖。



用一字螺絲起子往縫縫插一下卡榫就開了,解完八個卡榫後就可以輕鬆的拿起上蓋部分。



再翻回正面,拿出十字螺絲起子,如下圖所示,鬆掉位於 F5 和 F8 下方的兩顆螺絲,就可以把鍵盤本體跟殼完全分開。(不是鬆有線的那根螺絲,我也不知道那是啥)


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清理鍵盤惹!這 PCB 板長的還蠻帥的,上面還印有鴨子的圖案






清洗鍵帽

我就直接把鍵帽丟進盒子裡 ,沖沖水搓一下,然後丟到我的洗衣籃……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一下裝回去。






結果

全部弄好後接回電腦,檢查按鍵都可以按,唯獨空白鍵……他掛了。打電話去 Ducky 詢問,電話那端非常客氣的詢問我狀況,並跟我說如果只是一顆按鍵壞了,能夠免費換個軸試試看,但今天休假。

於是乎上網找了 SharpKeys 這軟體,把一顆 alt 鍵換成空白鍵先頂著用。





其他

這軸看上去還蠻像墳墓的



2 則留言: